close
看了星巴克的十週年特刊後,發現有法式濾壓壺這種咚咚,發現實在是非常的方便,只要把咖啡豆磨成比較粗的顆粒,丟進去壺裡,然後加熱水靜置4分鐘,再把不銹鋼濾網壓下去,就可以喝了。

法壓相較於義式咖啡機非常容易攜帶,而且還有一個重點是,它很便宜,所以研究了一下後,發現bodum這個丹麥的牌子不錯,星巴克賣的法式濾壓壺就是這個牌子的。在找資料的過程中,發現也有許多人推薦Hario這個牌子的,大家都說Hario的濾網比較細。

不過由於不知道Hario要在哪買(其實是我沒去研究啦XD),所以就沒有考慮他嚕。研究完後決定要買bodum的法式濾壓壺360ml的這款,但是聽說星巴克的360ml這款都已經賣完了,所以原本想說,有空時再去高雄百貨公司裡的bodum看看好了。

結果,沒想到我只是去星巴克換杯小杯本日喝時,順便看看咖啡豆,就不小心發現,咦!怎麼有個長的很像法式濾壓壺的咚咚,而且是小的,就擺在那邊,一問之下,這不就是我在尋找的360ml法壓嗎?既然都看到他了,一切都是天意呀!只好把他帶回來嚕!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高雄的bodum早就撤櫃嚕,現在只剩下台北還有台南有嚕。

bodum 法式濾壓壺


bodum 法式濾壓壺


bodum 法式濾壓壺


bodum 法式濾壓壺



既然都買了法壓了,沒有咖啡豆怎麼行,所以向店員詢問後,因為我喜歡香醇但低酸度的口感,所以他便向我推薦了蘇門答臘(Sumatra),這款台灣星巴克最熱賣的單品咖啡豆。

星巴克咖啡豆-蘇門答臘



說到這不得不稱讚一下星巴克高雄愛河店的店員們,每次去雖然不一定是一樣的店員,但態度都很好很熱情唷,像是這次推薦我咖啡豆的Junior,後來稍微聊到他也是中山的學生,機電系的,他就非常熱情地跟我說法式濾壓壺如何使用,以及分享他使用的經驗,我想這也是我喜歡去星巴克的原因吧,熱情的服務態度,但卻不會讓人有壓迫感,其實我是很討厭店員上來向我推薦東西的,尤其是在百貨公司逛街時,我都會希望店員不要理我,我去找店員時再理我就好,但是在星巴克卻不會有這種感覺唷。

離開前順手又帶了一隻10g的咖啡量匙,星巴克的這隻咖啡量匙還蠻特別的,他可以拿來夾袋子,我想是設計來夾裝咖啡粉的袋子吧。

Starbucks出的咖啡量匙
10g 咖啡量匙


10g
10g 咖啡量匙


握炳可以打開
10g 咖啡量匙


把袋子夾起來的樣子
10g 咖啡量匙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