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買了法壓後,一直都還沒有機會使用,今天就首次來試用看看。

依照著上次星巴克店員Junior教我的,放兩平匙(20g)的咖啡粉進去,接著把水加滿,等待四分鐘後,再把濾網壓下去就好了。
這次用的是跟法壓一起買的蘇門答臘咖啡豆,四分鐘過後倒出來後,我喝黑咖啡,所以什麼都沒有加,直接喝,嗯,果然是我想要的低酸度的咖啡豆,的確不酸,高醇度我倒感覺不出來,應該是我不懂什麼叫做高醇度吧,但是有一個對我很重要的,就是咖啡香。沒有,我沒有聞道咖啡香,雖然遠在三公尺後的學弟有聞香跑過來,但我真的不覺得有咖啡香,究竟是我技術差,不過法壓不就這樣用嗎?還是有什麼特別的技術嗎?還是說這就是法壓的極限呢?

給凱珽學長試喝了一下,他說說不定低酸度的咖啡豆不適合當黑咖啡喝,或是先把他冰起來,說不定冰黑咖啡會好喝些。所以我就還在法壓理得那一半咖啡倒出來冰到冰箱去。自己杯中還沒喝完的部分,則加了冰低脂鮮奶進去,一喝,果然好喝很多耶!至於那冰起來的那杯黑咖啡比熱的時候好喝,加了牛奶也好喝。

所以結論是,法壓加蘇門答臘咖啡豆的組合不適合當熱黑咖啡喝。
P.S 我牛奶跟咖啡的比例是1: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