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趁著畢業後,進去軍中受訓前的八月份這段時間,應該也是我人生中的最後一個暑假,出國旅遊。可是有一些問題待解決。

首先是地點,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要去哪個國家玩,礙於預算,想必只能去東南亞或日本,中國大陸去年剛去過了,所以不列入考量。

再來是自助旅行或是跟團,正常來說,非不得已,我一定選擇自助旅行,自助旅行可以玩得很便宜,當然,功課沒做好的話,也會玩的很貴。所以要事先做好萬全的準備才行,除此之外,自助旅行時,語言變成了一個很大的問題,只能靠著我那聽跟說都不太在行的破英文加上比手劃腳,遇上突發狀況時,其實還蠻麻煩地。以上的問題,跟團都可解決,可是跟團就沒有自由了,一切都被綁的死死的,實在蠻討厭的。

最後,也是最大的問題,旅伴。這種時間點,要找旅伴實在很難,對已經在上班的同學朋友來說似乎太臨時了,那些沒在上班的也都要被抓去當兵了。這時候就會想說要是有個哥哥或姊姊該有多好,常聽到朋友說跟姊姊去自助旅行,其實還蠻羨慕的。那沒有旅伴的話,就自己一個人去旅行嚕,好像是這麼說沒錯,自己一個人旅行的確也有不少好處,像是非常自由、不用在那邊等待......等。

可是,我最討厭一個人去進行娛樂活動了,所以我也從來不這樣做。也許是因為從國中開始就自己一個人住,所以我很習慣自己一個人,但也因為很習慣,所以很厭惡一個人。有些朋友很享受一個人的旅遊,一個人的電影。但對我而言,那只會讓我感到悲傷,根本就不會有任何快樂的感覺,那還不如不要。所以當然我也從來不這麼做。 這樣下去,看來我這人生最後的暑假還是非常有可能無法出國旅遊,只能宅在lab裡面,過著無趣的生活。

哪位善心人士要出國旅遊的,請帶我一起去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